close

【PERSONA3】《Selenite.》

綾主+SEES→綾。

 


 

 

黃色圍巾晃過,我看見門外片片搖落的白雪,嚴寒的冬之吹息侵入室內,漸漸染上指尖。

隨著門緩緩關上,眼眶不知是被寒氣還是暖氣刺激而痛了起來。

門緊緊的掩上,室內回歸溫暖。

選擇與否、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

 

「啊……」順平壓了壓帽子,嘆了一口氣。

「這樣...就是決定了哪。」ゆかり攤坐在沙發上,「總覺得沒什麼實感呢……」

美鶴學姊靜靜的望著窗外、真田學長則盯著自己的手,大廳陷入完全的寂靜,時鐘滴答的前進聲越發清晰。

「嘛、嘛…!總之明天大家一起去新年參拜吧?」順平站起來試圖打破沉默,「我們八個人加一匹一起去參拜、如何?一定會很熱鬧!」

「汪汪!」一匹熱切的搖著尾巴。

「聽、聽起來不錯呢,」風花跟著露出微笑,「我還沒有跟那麼多朋友一起去參拜過,以往都是跟家人去…」

「參拜…嗎?」ゆかり提起精神,「看來我得去找找我的和服放到哪裡去了呢。」

「和服嗎…?我、我還沒有穿過大人的和服呢!只記得很小得時候…」

「那麼待會過來我這邊挑一件吧?山岸。」美鶴收回視線,露出淺笑。

「前輩!可、可以嗎?」

「嗯,アイギス也一起來吧。」

「和、服?」「謝謝前輩!」

「哦哦哦我聽到了什麼美好的消息!真田學長和天田少年也會去吧!」

「嗯。」天田笑著點點頭。

「當然啦。」

「那你就不能拒絕囉、リーダーさん!」順平突然勾住我的脖子,揉亂我的頭髮。

被突然點名,我愣了一下,發現所有人的目光瞬間落到我身上,其中不少寫滿了擔心。

我剛才…露出了什麼表情嗎?

「嗯……一起去吧、參拜。

「呦--!」順平一如往常的激動,攪動了方才凝固的空氣,「那麼該仔細想想新年願望該許什麼呢!今年真是難以形容的一年啊、嗯...這裡還有チドr…對、對了……」

「順平?」ゆかり疑惑的看著突然停下腳步的順平。

「對了…!現在還、」順平低頭看了一眼手錶,突然邁開腳步,一把拉開大門,「可惡!」

呃、怎麼回事!?

「順、順平!?」

「綾時你這傢伙!」在外頭,順平突然大喊了起來,「聽的到吧你!」

「喂、那傢伙?」

「チドリ?順平君他、?」

所有人反射性的站起身,跟著跑出了門。

「都是因為你的關係!」順平站在雪中,朝著黑夜大喊著。

「順、順平,別這樣!」

「欸、別拉我,讓我喊完!」

「順平さん!?」

「綾時!因為你、我才能遇見超重要的夥伴還有チドリ!」

……

「順平……」原本拉住順平的ゆかり愣了一下,顯然也沒料到他會喊出這樣的話。

「嘿嘿,」順平露出自豪的微笑,再度朝著夜空大喊,「我有這樣的夥伴、我能遇見チドリ、真的超幸福的啊!謝謝你哪、綾-時-!」

「我、我也是!」風花笑了起來,雙手圈著嘴邊嘗試放大音量,「我能和夏紀ちゃん相遇、能在這裡發揮自己的能力緊緊的和大家連繫在一起,真的很幸福!希望你也是、綾時君!」

「……說起來,你也是祖父大人研究的受害者之一呢,請讓我代替祖父大人向你說聲:對不起。」美鶴前輩像前踏了一步,堅定的望向夜空,「而我,即使有殘酷的部分,不希望忘記有關父親的一切,所以……請你、繼續活下去吧,望月。

「我也是,」真田前輩看著天空笑了起來,「我不後悔經歷過到現在的一切,我所擁有的力量,一定還能保護更多人,要是未戰先喊輸絕對會被シンジ嘲笑的吧……要好好活著啊望月!」

「我也!」天田深吸了一口氣,「我跟媽媽和荒垣さん約好了!而且...我在這裡遇到了那麼多同伴、已經不是一個人了!沒問題的…望月…さん!」

「汪汪!」コロマル蹭了蹭天田,接著昂起頭:「嗷嗚--」

「『能守護這麼多人、作為大家的同伴,非常的光榮而幸福!謝謝你!』コロマルさん是這麼說的。」アイギス凝視著月亮,「我……是為了打倒你們、才會被製造出來,沒有你的話不會有我的存在,你是我永遠的對手和好朋友…和要君一樣重要的人!謝謝你、綾時さん!」

呼出陣陣白色熱氣,站在雪中的人們仰望著漆黑中螢螢披散著月光的夜空,瓣瓣白花飄落在髮梢接著融成細小的水珠。

リーダー也說些什麼吧?還有什麼想說又來不及說的趕快喊喊吧!綾時那個傢伙一定聽的到的!

想說的……「嗯……」

……或許是真的聽的到吧,綾時。

時間已經漸漸接近一月一日,如果到了影時間,你還聽得到嗎?

聽的到……也沒辦法改變什麼吧。

非得讓你知道的事、你也都知道了,你還不知道的事、你不問我也不打算說,我不打算說的事……我猜你也都已經知道了。

那句「良いお年を」還殘留在我耳邊,或許我該回你一句新年快樂

或許……

我真的不擅長考慮或猶豫。

リーダー?想…想好了嗎?」

「……嗯,」呼了一口氣,我讓視線被黑色佔滿。

 

「……我愛你,綾時。」

 

睜開眼睛,下一刻,影時間降臨。

冷風掃過我的耳邊,逐漸感覺不到指尖的存在,腦部傳來一絲不適,我知道デス似乎還跟我連繫著。

我沒有考慮太多,反射性轉身走回宿舍裡,試圖避開這種異樣感。

 

新年快樂, 。

 

 

────────────────────────────

 

宿舍外。

「……他……剛才說什麼!我沒聽錯吧!」

「啊、呃、要さん說綾時、呃……那個……」

「果然是這樣嗎……」

「風花!?為什麼是早就知道的語氣?」

「啊、因為、怎麼說呢……少女的、直覺?」

「……嗯,直覺。」

「美鶴前輩居然也!啊我這麼常跟他們兩個相處居然都沒注意到!死黨失格?電燈泡!?你該不會也知道吧ゆかりッチ

「嘛……感情很好又不像朋友的感情好嘛。

なるほどな~

「……怎麼樣都無所謂啦,影時間了、快進去宿舍裡吧!」

「汪!」

 

 

-fin?-

 


我還有好多話想跟你說、我還有好多話想聽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