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デビルサバイバー2同人。
ヤマト路線+憂う者路線捏他有、腐向有、DS1個人穿越設定有。
主人公設定請參照這篇
印象曲「LAST DAY」。



身體被龍脈綁縛在地上,經過眾人奮戰馴服的龍脈之力,如此輕易的便回到了主人的手中,反過來成為拘束他們的力量。

黑色的衣袍翻飛,同樣黑色的靴踏過綻放出藍光的地面。

那是屬於他的力量。

回想起來,如果沒有他的協助,自己和同伴們是難以活到這一天的吧?

在光海中,意識逐漸迷散,可以感覺到渴求恢復的龍脈正在吞噬著自己。

不受龍脈影響,黑紅相間的男子看著他的舉動,手中開始凝聚起黑色的物質。

無法理解那黑色的物質是什麼,但那確實是致栗木於死地的東西。

那麼一瞬間清醒了。

「サダク!住手!別殺他!」鞘未吃力的抬起身子,扯住サダク的袖子。

サダク驚訝的回過頭,手上的力量偏差了些許但仍對上了ヤマト的力量,產生爆炸。

爆炸震壞了龍脈的光陣,處於陣心的他也無法避免衝擊。

 

「ヤマト!」

 

異常的黑,人類無法觸及的波動,廣泛的、威壓的、破壞的,一想到是這樣的事物在管理著人類就覺得難以接受。

第一個取回的意識是痛,反射性舉起防護頭部的左手臂,傳來了宣告無法再作用的痛楚。

ヤマト用右手撐起身子,左臂在充滿衣袖的血中浸漫。

和那樣的力量接觸的自己,竟然只損失了一隻手。

「ヤマト!」還沒有習慣、卻無法忘記的聲音傳來。

是因為鞘未的阻止,所以自己才能活下來?如果沒有那微小的偏差,自己是會死在那個怪物手裡?

太可笑了。

無數個年前,給了他一族力量、卻又奪走他一族的一切;無數個年後,告知了他能走的道路、卻又奪走了他努力奪得的未來。

他站起來,退離了朝他趨近的白色,鞋底擦落了地面上殘留爆炸的粉塵,粉塵滾落邊界灑入底下重重弦扣的巨大齒輪之中。

「不要再退後了ヤマト!」

聞言他又向後退了一些,半腳踩在盤座的邊界上。

藍色的眼裡充滿恐懼...不只一次覺得比起笑容鞘未更適合憂慮的表情。

「我...從你們來到JP'S的那天起就已經預見了。」

失序的到來、命運和規則崩解的到來。

『可能性僅只是用來破壞既定事實的手段。』

曾經和鞘未談論過這樣的事。

『意志才是真正能守護與改變未來的力量。』

確實曾經互相認同過彼此的想法,但那究竟是哪一天發生的事?

 

「但沒有想到、你會選擇和那個怪物共同存在的道路,鞘未。」

 

白色的手套被鮮血浸染成紅色、高貴的皮革被血液吸附成詭譎的質感,光是這樣看著,沒見到傷口也知道他傷得有多重。

該怎麼做、身上、對了、仲魔有メディアラハン--不、距離太遠了,但、沒辦法靠近--

慌亂奪走了思考的能力,完全、沒有想過這樣的局面--

擁有力量、能夠互相理解,就能夠成為同伴,對你來說難道不是這樣的規則嗎?

 

「我所選擇的是......自由的世界、不受不合理規則干涉的真實、以各自的實力擇定未來的,這樣的世界,不也是你所希望的嗎?」

 

緊緊的握著手機,似乎想使用什麼吧?不過已經沒用了。

「是啊,或許那樣的世界也是一種方法,我能理解。」

迫向他敘述過了,鞘未所選擇的理想、展新的弱肉強食。

他沒有一次猜疑過鞘未會與自己背道而馳,他相信鞘未所抱持的是溫柔與實力所展現、正確的意志。

然而成定局的、背離他所預測的,是後面那個刺眼的身影,黑與鮮紅相間,讓人就算不想看也無法忽視的存在。

「但你選擇的世界必須由那個怪物來創造,我、無法諒解、無法再一次活在那個怪物所造的世界裡。」

「......ヤマト。」

鞘未的表情,明顯是已經明白了癥結點,但悲傷仍掠奪著那雙藍眼中的光彩。

「......你太溫柔了,鞘未。不要對犧牲感到迷惑。」閉上眼,ヤマト再度向後退了一點,黑色的殘骸與過度的失血令他的手漸漸麻痺,「往你所希望的道路前進吧。」

「我來到這裡,所希望的一切都是--」

鞘未停止了話語。

是的,已經無用了。

 

「......だが...お前の誘い...次生では、受けるのもわるくない...か。」

 

 

 

 

 

ヤマト!

峰津院局長...!

鞘未、不行、別跟過去!...可惡-!為什麼啊!

ヤマトさん...怎麼會!

...真是了不起啊、...局長。

 

我來到這裡,所希望的一切都是--

 

--。

 

「...已經沒辦法思考了嗎?」

意識的狹間之中,原先在濃紅色地毯上隨意坐著的黑色斗篷少年站了起來,緩緩的走近白色的少年。

白色的少年抱著頭跪坐於天鵝絨藍的地毯上,一動也不動。

「原本已經得到了、卻又因為管理者的干涉而分離,想奪回、卻反而失去了,唉呀唉呀。」

輕易跨過紅色與藍色的分界線,黑色斗篷的少年蹲下身,緩緩拍撫著白色少年的背脊。

「我們...都無法成為真正的救世主,你能明白嗎?不是神的語言中虛幻存在的彌賽亞,而是真正愛著世界的救世主,因為接受了幾萬的心意、踏過生命的一巡而喚醒心中世界的救世主,我們都無法成為那樣的存在。」黑色的少年輕輕的抱住的對方,「我們只能選擇,選擇所要保護的事物、不被選擇的就會失去、不失去就無法有所抉擇。」

「我、知道...」白色的一側微微的顫抖著,「我知道這是我的選擇、我該去面對、我知道我選擇的路必定會有所犧牲,只是、給我一點時間接受......」

「可惜......你們現在最困乏的、就是時間啊。」黑色的一方嘆了一口氣,勾起些許笑容,「沒辦法了、或許我能代替你走一段路。」

黑色的少年親吻了對方的額,站起來,走向藍色地毯一端的門。

「...這樣好嗎?」

「誰知道?由你自己與同伴一同戰鬥當然才是真誠,不過、現在的你真的能好好指揮或保護同伴嗎?至少我是不會輸給外來的管理者那種存在的。」

白色的少年低下頭,沒有回應。

「感到猶豫嗎?那就好了,因為你還是人類啊。希望事情往好的方向發展、希望能夠有重來的機會、感受到後悔的苦楚、因為不願再次後悔而戰鬥,即使知道無法達到,仍不斷的追求心中所望的那個世界、因此才擁有持續想打破現狀的動力,你還是人類啊。」

「...可能性......」

「人類的存在即是可能性的一種,而只有擁有意志的可能性才能到達所望的世界。」

黑色的少年搭上門把,緩緩的推開了門。

「重拾理智後就叫我一聲...

 呼喚我的名字、以此喚醒自己吧--」




 --鞘未(サヤミ)。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デビルサバイバー2
    全站熱搜

    neko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