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應該算DS2A,第五集捏他。

峰津院大和、憂う者,花瓣吃起來是苦的。

推薦曲「星に花、灰色の雨

 

《恩惠之雨》

 

(上)

坐在窗邊,手上捧著依他的年紀而言有過於揠苗助長之嫌的書本,將書面的字、字面上的知識流利的收入淺色的眼中。

因為看習慣了這樣的場景,而把視線向窗外移動。

有如被細瘦的枝幹不斷吐出似的,今年的櫻花綻放得實在過於灼熱了,櫻色的雲彩不斷搖落一片片同色的雨點。

屋中少年閱讀的速度之不合理,其流暢度,對比外頭旋轉而落得花瓣,後者的猶豫不決甚至是到了讓人有些厭煩的地步。

窗前的人眨動雙眼,不合理的雙睫,讓人能將窗上他的倒影乍看成振翅起飛的白鳥。

「櫻花啊、看過無數次,都還是會覺得美麗呢。」

擁有羽翼的人這麼說著,潔白的手指按上乾淨得沒有指紋的玻璃窗。

「......」

病白細小的手指捻起書頁,以書頁的碎語聲作為回應。

「以如此耀眼的姿態回歸大地...你們這裏的人,是以這樣的花作為自己精神的代表嗎?」

像是在和自己的倒影對話,窗前的人依舊對著窗的方向這麼說著。

「...達成了使命所以凋謝、這跟模樣毫無關係,不過是自私的寄情作用罷了。」

少年對著翻過的書頁低語,沉穩的聲音有著孩童天真的音色、強悍不屈的語氣。

「是這樣啊...?」

窗邊的人用可以說是無辜的眼神側過頭,望著不曾移開視線的少年。

只要一抬頭就可以看見漫天恣舞的花瓣,柔軟的粉色中參雜的尚帶一絲冷度的早春之空,被灰色的石覆蓋的清淺觀景池上降落了片片融不入水中的雨點。

只要一抬頭就可看見這樣的景象,少年卻不曾把視線從單色的書本上移開。

「...不過,像這樣瞬間就會逝去的事物,是讓這個世界格外耀眼的重要存在吧?」

雪白的眼中,滿溢的是純粹的喜悅。

和少年的眼中逐漸溢出的厭惡相比,有如無法融入池水中的花瓣,即使沒入了水面也只會逐漸腐爛。

 

--最終回歸這片土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デビルサバイバー2
    全站熱搜

    neko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