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背景:

11紀元之末,幾個帝國紛紛因大陸上蔓延的病亂傾頹,固有的秩序如沙盤般碎散,諸個國家體制紛紛瓦解,魔物也因此四起。

現在,12紀元之中,病亂已經散去,放眼這片混亂的土地,該是大國崛起的時候了!拿起你們的武器或事典,為建立屬於自己的繁榮而展開旅程吧!

 

(本內容完全虛構請勿當真。)

 

遊戲特色:

 

-職業與技能:

 除了各式獨特的職業外,技能部分也以"系"來區分,並非所有職業的技能都是一樣的,同時也有隱藏的職業和技能系,讓遊戲充滿更多不確定的樂趣。

 

 

*初心者┌→超級初心者

    ├→戰士┌→帝國領主

    │   └→武術技師

    ├→祭司┌→精神導師

    │   └→死靈法師

    ├→歌頌者┌→吟遊詩人

    │    └→精靈詩人

    ├→商人┌→鍊金術士

    │   └→神匠商人

    ├→傭兵┌→冒險獵人

    │   └→NPC

    └→魔物┌→魔王

        └→麼王

    →神之使徒

 

+初心者

 技能為『旅人系』

最初的狀態,擁有可以拿取全部武器的特性以及諸多保命特技,缺點是缺乏能力加乘、無法拿取高等武器、以及可選技能系只有一種。

+超級初心者

 技能為『旅人系』,只要等級到達40還未就職便可以轉職成功。

繼承初心者的特性,擁有可以拿取全部武器的特性以及諸多保命特技,雖然可以拿高等武器了,但一樣有缺乏能力加乘、以及可選技能系只有一種的缺點。不過這也是再轉職為神之使徒的唯一可能性。

+神之使徒

 技能不明,轉職方式不明。

擁有所有職業技能與特性的特殊職業。

 

軍事+戰士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體能系』、『技巧系』,完成戰士轉職任務便可轉職成功。

以物理戰鬥為主,可持武器為刀劍斧盾,掌管前鋒與武力戰爭的職業。

軍事+帝國領主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將軍系』、『貴族系』、也可以繼承原本的技能系,身為戰士並擁有土地與旅團便可轉職成功。

唯一可以建立帝國的職業,可持武器為刀劍斧盾,領導帝國走向。

軍事+武術技師

 就職時可選技能為其他職業的全部系統任選二,身為戰士並完成武學任務後便可轉職成功。

可以調練系統軍隊,除了無等級的指揮棍外無法裝備任何武器、但技能格不限,可以學習所有技能,領導軍隊與武力的職業。

 

宗教+祭司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治癒系』、『意念系』,完成祭司轉職任務便可轉職成功。

以輔助技能為主,可持武器為書杖錘鈍器,後方補給與支援的職業。

宗教與文化+精神導師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聖潔系』、『神罰系』、也可以繼承原本的技能系,身為祭司並完成聖堂任務後便可轉職成功。

擁有治癒人心以及穩定精神的能力,可持武器為書杖錘鈍器,影響帝國宗教盛衰職業。

宗教與軍事+死靈導師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骨骸系』、『靈體系』、或繼承原本的『意念系』,身為祭司並解放邪教禁地後便可轉職成功。

可以創立邪教並召喚大量黑暗系軍隊,可持武器只有黑暗系的書,影響邪教發展與另外軍隊來源的職業。

 

宗教與文化+歌頌者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傳誦系』、『演奏系』,完成歌頌者轉職任務便可轉職成功。

以場地技能為主,可持武器為長笛豎琴,改變地利支援我方的職業。

宗教與文化+吟遊詩人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流浪系』、『演藝系』、也可以繼承原本的技能系,身為歌頌者並完成吟遊任務後便可轉職成功。

擁有影響人群並傳揚信息的能力,可持武器為長笛豎琴,影響資訊與宗教傳播職業。

文化與軍事+精靈詩人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無系』、『四元素系』、也可以繼承原本的技能系,身為歌頌者並受到精靈洗禮後便可轉職成功。

可以藉由讚誦精靈施放相應術法的職業,可持武器為長笛豎琴。

 

經濟+商人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鍛造系』、『貿易系』,完成商人轉職任務便可轉職成功。

以貿易賺錢主的職業,可持武器等同初心者,另外有推車或船這類的移動工具。

經濟與文化+鍊金術士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合成系』、『分解系』、也可以繼承原本的技能系,身為商人並成功製造出黃色炸藥後便可轉職成功。

可以煉製破壞、治療、增強等各事效果的藥水,可持武器等同初心者,但可以投擲炸藥,影響國家科學經濟發展的職業。

經濟與軍事+神匠商人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陸運系』、『海運系』、也可以繼承原本的技能系,身為商人並支付100w金給商人公會後便可轉職成功。

可以透過海陸貿易賺取金錢,可持武器等同初心者,但海船可以裝備大砲、陸上可以向公會雇請傭兵,掌控帝國經濟命脈的職業。

 

?+傭兵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任務系』、『狩獵系』,完成傭兵轉職任務便可轉職成功。

以多樣化技能為特色,可持武器為各種輕型武器,是唯三能接取公會任務的職業之一。

?+冒險獵人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護衛系』、『特工系』、也可以繼承原本的技能系,身為傭兵並完成公會登記後便可轉職成功。

以多樣化技能為特色,可持武器為各種輕型武器外加各式炸彈投擲,不受國境限制,是唯三能接取公會任務的職業之一。

?+NPC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平民系』、『情報系』、也可以繼承原本的技能系,就職方法不明。

 是唯三能接取公會任務的職業之一。

 

?+魔物

 就職時可選技能各種族而不同,身為魔族等級到達10等便可以向魔族長老申請轉職。

?+魔王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鎮守系』、『破壞系』、也可以繼承原本的技能系,身為魔物並攻下一個魔物巢穴後便可轉職成功。

?+麼王

 就職時可選技能分有『使魔系』、『即死系』、也可以繼承原本的技能系,死過太多次便可以……?

 

 

 

-帝國:

玩家初入遊戲時為無國籍狀態,之後便可選擇加入帝國或加入軍團、或者更有挑戰性的,自組冒險團並讓其發展為帝國。

只要有一名帝國領主、土地、基本資金與冒險團升級而成的軍團並可以建立一個國家,等級較低的帝國會受到鄰近系統大國的保護、等級較高的國家也會隨機遭受到系統帝國的侵襲。

一個帝國擁有各項數值,公文數值是完全公開的、外顯數值只有其帝國子民才看得到、隱藏數值則是只有高層人員才能閱覽。

高層人員

冒險團升級為軍團時的團員將為系統預設的高層人員,須由預設高層中過半數同意才可將一般子民升格。人數上限為12人。

行政人員

軍團升級為帝國時的團員將為系統預設的行政人員,編列於高層人員之下組成行政組織,須由一組中過半數成員同意才可將一般子民升格。人數不限但不可大於總玩家子民的一半。

人口

公文只顯示至十萬位;外顯與隱藏顯示至個位。總數為系統配置人口+效忠玩家。

軍隊

公文只顯示軍隊類型(劍擊型、魔法型等) ;外顯顯示實際軍隊人數;隱藏顯示各軍隊詳細能力與人數。

金錢

公文只顯示至百萬位;外顯顯示至十萬位;隱藏顯示至百位與升降狀態。只有財政部看的到個位與明細變化。

貿易

公文只顯示出入超與各國貿易比率;外顯顯示出入超、各國貿易比率與最大貿易商品;隱藏顯示出入超、個國貿易比率、最大貿易商品與市場議價力。只有財政部看的到貿易明細。

宗教

公文只顯示國教名稱與國教對其他教的比率;外顯顯示國教名稱、國內各宗教比率與邪教狀態;隱藏顯示至國教名稱、國內各宗教比率、國教在其他國的比率與詳細成長數值。只有教宗看的到他國的公國或信徒國申請,只有邪教教宗看的到邪教明細。

文化

不可見,由系統計算以上個數值與地利後決定文化特產品與不可見數值。特產品將列入國家商店與其帝國商人系、玩家NPC的物品製作列表中,不可見數值則比例性影響犯罪率。

犯罪率

公文不顯示;外顯與隱藏顯示百分比。由宗教與文化比例性影響,每日依犯罪率削減部分軍隊與人口。

 

 

 

-戰爭:

戰爭分為軍事陸戰、軍事海戰、大商戰、宗教戰與無國籍大混戰。各種戰績將影響帝國整體的各種能力,干涉帝國未來的走向。

戰爭結果將影響帝國的各種排名、人口增長、軍隊調度力、宗教傳播力、市場議價力。

軍事陸戰

帝國之間可以互相宣戰。宣戰前兩方必須先決定戰敗賠償等條約,條約完成後必須由兩方帝國領主同意才可正式開戰。

戰前可以選定此戰爭為開放或封閉狀態,若為開放狀態則其他帝國也可以提出參戰聲請與其中一方連合,不過兩陣營的參戰國家數量差距不能大於一。

當然,如果對方不同意此戰爭,出擊方也可以強制攻擊,只不過如此一來將強制變成開放戰爭,但出擊國不能邀請盟軍。

戰爭至一方投降或軍隊全滅後停止,並由系統執行條約交易。

條約可交易物包括普通物品、珍藏品、武器、土地、人民、金錢。若一方土地小於定值將強制賠償為國家主權。

戰爭時,地圖上除了BOSS、其他基本的魔物照常重生。

軍事海戰

基本規則同上。只不過海戰方面必須仰賴商人雇請傭兵操控海軍船、並且只有臨海的國家可以執行海戰。

大商戰

每個禮拜商業排名榜將刷新一次,名列出貿易、庫存金與市場議價力最高的國家,並給予排行前列的國家特殊獎力。

此為商人之間的戰爭,各國的財務官也可以經由聯合、援助、壟斷、封鎖等能力對其他國家的財政進行攻擊,其勝負將明顯反應在各國的貿易財力上,因為金融攻擊而崩潰一個國家有時反而比武力戰爭還要來得俐落有效。

宗教戰

各國可以以精神導師與死靈導師為教宗自立國教,並經由傳教打擊併吞他國宗教的發展空間。隨著宗教的散播也會影響兩國之間人民的遷移與增減。

當一國任為自己的國教與人民遭受威脅時便可發動宗教戰,戰爭方式與軍事戰相同,但並無賠償條約,而是依輸贏大幅影響某方宗教的勢力。特點是宗教戰可以由教宗調度一般人民、或是對對方的軍隊直接進行傳教進而削減對方兵力。

若有邪教則可催動自殺攻擊,同時降低我方人民與敵方軍隊人數。

宗教強悍的國家也可以將其他國收為公國或信徒國,藉此得到保護與屏障。

無國籍大混戰

只要十個人於無國家佔領的空地上互相宣戰便可開打,期間可以加入到滿三百人為止。所有參戰玩家的ID、國籍、軍團、冒險團等人物資料等將被屏蔽,可以自由組隊或單打獨鬥。

戰到剩下最後一人或戰時滿80分鐘結束。之後將依參戰時間與殘餘血量排名,累加到各人戰榜上並可獲得特殊獎勵。

個人戰積滿1000以上便會出現在傭兵榜上。

士兵與傭兵

國家基本軍隊是人口數的一部分,人口越多軍事也就越多。其軍隊強弱與作戰習慣則有賴戰士系玩家的指導。另外也可以自編魔法軍、斥侯軍。

如果嫌系統軍隊不足,也可以從傭兵榜上邀請玩家參與戰爭,條件談妥兩方同意,開戰時他國玩家便可以以無國籍傭兵身分參戰,戰後無論勝負都必須給與傭兵談妥的酬勞、若簽約的玩家沒有參與戰爭超過一半時間的話則須向簽約帝國賠償。

此外的兵力還包括有魔物系所控制的魔物、死靈法師所召喚的不死兵。

 

 

-種族:

創建角色時,人類玩家方可選種族為「人類少年、人類少女」;魔族玩家方可選種族為「史萊姆、蝙蝠、獸族」(魔物玩家PC不據有性別)

一般情況下,野外地圖中非同組隊、同帝國或同軍團的人類玩家與魔族玩家可以互相攻擊、擊倒並獲得經驗。魔族玩家若持有與人類玩家的和平契約則不在攻擊之列。若被攻擊方為魔族玩家,則其可視最大範圍內的系統魔物都會協助擊倒攻擊方。

基本等級Lv50即可處發轉生任務。人類玩家可選轉生種族為「進化人族、半精靈、機械人造人」;魔物玩家對應角色創立時的種族,分別為「史萊姆→元素靈」、「蝙蝠→夜魔」、「獸族→獸王」。各種族分別有其限制與特長。

 

【人類方】

人類少年/人類少女

人類方選擇種族時即同時決定了性別,此種族能力成長均衡、只要符合職業所有武器皆可使用。

出生地可選擇中部舊尤米恩德帝國首都-非米拉、北方舊坦恩公國首都-貝羅達、東方舊愛蘭欽汗國貿易城-呼連、西方舊梅諾利坦帝國殖民城-必優雷、南方無國籍中立陣線第一大城-敦斯開。

進化人族

由少年少女成長而來、身心皆受過歷練的成熟人類,幸運與物理攻擊的成長特別出色,不同的是多出了「武器經驗系」的技能欄,各類武器使用越久越上手,熟練後甚至能發揮出比原本數值還要高的效果。

半精靈

受到自然的祝福轉生為半精靈,擁有美麗的尖耳與纖細的肢體,敏捷與精神方面都比身為人類少年時要來得優秀,但由於自然的加護,無法持有含有「破壞、血腥、混沌」等字眼的武器。

機械人造人

放棄自然軀體,轉而追求堅而不朽、行事精準的機械之身,靈巧與防禦方面有著驚人的優秀,但由於靈魂與軀體曾一度分離,無法使用含有「靈魂、纖細、意念」等文字的武器。

【魔族方】

史萊姆

可愛史萊姆是魔族的最基本族民,柔軟的果凍體可以吸收有機物與未精煉礦物,雖然能力平均,但擁有被擊倒後可以原地凝聚力量再組成的特性。

出生地為魔族聚落-烏提克。

元素靈(風、水、火、地)

吸收眾多物質的元素而轉生為純粹的元素體,幸運與精神有著飛進的變化,攻擊或製作道具皆會帶有其屬性特色。

蝙蝠

蝙蝠是魔族黑夜的住人,擁有翅膀與夜視力的他們不受地形與黑暗的影響,在探路方面是絕佳的先鋒。不過,無法裝備手持武器。

出生地為黑夜之島-奈斯特。

夜魔

於夜晚降臨、與影子共行的夜魔,誘人美麗的外表下有著突出的靈巧與物理攻擊力。不過由於生命原來自黑暗,他們畏懼強光,也無法持有帶有神聖及光亮屬性的武器。

獸族(犬、貓、狐)

毛茸茸的獸耳與有力的獸足的是他們天生的武器,擁有一般玩家1.2倍的走速……美中不足的是,有些商店與餐廳禁止寵物進入喔。

出生地為魔性之森-憂林。

獸王(狼皇、虎王、九尾狐)

與世間鬥爭後變得更加出色、擁有王者風氣的獸王,有著完全成長的敏捷與體能……可惜的是,動物禁止進入的店家還是禁止進入喔。

 

※註-

人類方可就職職業為:初心者、戰士類、祭司類、歌頌者類、商人類、傭兵類、超級初心者、神之使徒。

魔族方可就職職業為:初心者、魔物類、超級初心者、魔神之使徒

 


 

更新履歷:

 

 

(1.3開放)

-帝國:人民總體

只有帝國子民可見,依照職業不同影響帝國中各個玩家的能力值增減。此數值受到帝國各個排行影響。

魔族領域

魔族通用系「陸上領域」、「海上領域」,發動時以發動玩家本身最大視野為範圍,範圍內系統魔物皆不會對玩家及其同組隊、同帝國者發動攻擊,使用時魔族玩家無法移動。發動秒數隨著技能提升而增長、魔王與麼王的發動範圍則為視野的兩倍。可用於國戰。

 

(1.5開放)

 中立國

勝率超過70%並連勝3場戰爭、或對周遭國家金融支配超過30%、或宗教勢力對周遭國家影響超過30%便可宣布為中立國,擁有免戰資格。但一旦支配率降至30%以下或主動發起戰爭便會失去資格。

 

 (2.0開放)

-戰爭:戰爭型武器

包括大砲、無人轟炸機、地雷陷阱、海軍船、魔方陣、侵蝕碑等等,由煉金術士、玩家NPC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