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槍彈辯駁2代日狛文,

俺得神怪趴囉,故事背景與原作無關,有捏他。

慎入。

 

《白練色黃昏》

 

「這...裡嗎...」

反覆低頭確認手上的衛星地圖和眼前的建築,日向創露出困窘的表情。

「搞錯了吧...」放棄手機上的導航,日向四處張望著,想找到路人以便問路。

眼前,穿過朱塗斑駁的鳥居後,是一座神社般的建築,被些許松樹環繞。看上去是沒有社務所等附屬設施的小神社,本殿就建在平地上,短短的參道和手水舍雖然並不髒亂,但本殿的模樣老舊得令人毛骨悚然。

「哈...」在門前繞了一圈不見人影的日向嘆了一口氣。

努力考上了都內的高中,卻沒有抽中宿舍,從家人那裏聽說家產裡在都內有座老房子,原本想說打掃一下就能住下來,省點租金也不錯...「...可是不會真的是這裡吧...」

從老家來到這裡要花點時間,此時已近黃昏,迷濛的太陽光懸浮在樹影間。

「總之先打個電話...」靠著鳥居的柱子,拿出手機正要撥號時,眼前浮現了什麼人的模樣--「咦?」

「神座大人。」「嗚啊!?」

彷彿從耳道內直接竄出來的感覺,柔細又嘶啞的聲音無法判別男女--突然被這樣的聲音叫喚,日向嚇得反射性的跳開。

雖然叫得不是自己的名字,但不知為何下意識的覺得那是在叫自己沒錯。

「神座大人...!」薄唇浮現出由衷欣喜的笑容,突然出現在鳥居下的青年睜大了眼睛。蒼白的膚色、蓬鬆帶捲的白色頭髮,翠綠色的眼睛有著勾人的眼型,穿著深綠和白色的和服,青年的長相美麗卻讓人不寒而慄。

「啊...!?」黃昏之時在破舊神社前突然出現的美男子。日向由不得再退了兩步...該、該不會,遇到那種東西吧!?

「我等您很久了,神座大人!」青年看起來並沒有惡意,只是恭敬著站著微笑。

「神座...大人?」

 ※ 

「不、什麼、你搞錯了吧!」

「不會錯的,我不會認錯的,您就是神座出流大人--這座神社的主神。」

「我只是普通人!而且你--又是誰啊!?」

「神社的狛犬,」青年的年紀看起來和自己差不多,笑容卻很穩重,「是您的神使,名叫狛枝。」

「........什麼新的詐騙手法嗎?」

 ※

日向家的家產之一,供奉カムクライズル神的出流神社。

「完全...沒聽過這個神...」

「神座出流大人是全知全能的神,但是因為神座大人的個性冷漠,所以信徒並不多。」

「不是...氏神之類的嗎?」

「不是呢,會被日向家買下來純粹是因為久遠以前土地開發的規劃而已,嗯,不過後來多虧日向家偶爾會有人來參拜,所以神社還算過得去呢。」

「...這、這樣也行?」

カムクライズル神的神使只有一位,名為コマエダ的狛犬。

「呃...」

「真的不是詐騙啦,」狛枝蒼白骨感的手指支著臉頰,一歪頭的瞬間,頭上多了一對三角形的獸耳,「你看。」

「...咦!?」日向瞪大了眼睛,一時反應不過來。

「是真的、真的喔,你看,人型的耳朵不見了」狛枝撥開頭髮讓日向看鬢角附近,「尾巴也有喔,要確認嗎?」

「......」瞠目結舌,反應還沒傳到。

「要摸摸看也行喔。」

軟綿綿、毛絨絨、有溫度、會動。

「是...真的。」日向錯愕的看著自己的手,開始思考作夢如此真實的可能性。

「對吧。」狛枝抖了抖耳朵,目測180的青年頭上長著獸耳卻意外的不難看。

而日向創則是,神座出流的轉世。

「...等等等等一下。」

「這也是真的,我絕對不會認錯的。」

「所以說等一下......這太離奇了。」

「是啊,全知全能的神座大人居然轉生成一位看上去沒什麼才能的普通人類,」狛枝附和的點點頭,但認同的方向不太對甚至讓人有點不悅,「不過您放心好了,我相信神力一定潛藏在您身體裡面的。」

「所以說不是這個方面的...」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反駁的日向。

「您要住下來對吧?本殿我每天都有在清掃的,您可以安心居住!」狛枝拉住日向的手臂,另一隻手去握日向的行李,「來吧!請跟我走...」

「就說我不是...」不是神座出流也不是神。正想講出來卻被眼前的畫面拐彎了話題,「啊、很重嗎?」

「...不、這點...雜事...」高挑卻瘦弱的青年使盡全力的提起離鄉就學的學生行李。

「啊啊、我自己拿就好了沒關係!」看不下去搖搖晃晃的白毛,日向一把奪過行李。

「...真是...非常的抱歉...像我這樣沒用無力又垃圾的神使...」似乎無意要收起來的獸耳垂了下去,狛枝陷入了自責的漩渦之中。

「別這樣說啊...!」說起來神使到底是要做些什麼?...不對問題不在這裡,「啊、我說我並不」

「來吧!天色暗下來了就請別在離開鳥居外面了,」狛枝一抬頭又揚起了微笑,「神座大人現在是普通的人類,要是沾上的神息被不好的東西覬覦的話就危險了,黃昏過後請千萬要待在神社裡面。」

「...啊?」日向抓抓頭,「不、就說我不是什麼神了,而且我活到現在也沒被什麼東西--」

「轉生前您可能做了什麼來保護自己,但您碰到神社的東西後氣息就封不住了,請看--」狛枝蒼白的手指滑過,略長的指甲指向外面。

--黃昏的步道上,陰影處有什麼東西在蠢動著。

「.........呃...!」反射性的向鳥居內退了一步,日向緊盯著不見任何生物卻蠢蠢欲動的陰影,顫慄的感覺從背脊爬上後頸。

「那麼,」狛枝咳了一聲,笑容再愉快不過了,「裡面請,神座大人。」

......啊啊,這就是上了賊船的感覺吧。

日向渾身無力,只能垂死掙扎,「那個...」

「嗯?」

「我、我還是認為我並不是那個神座...」

「我知道了,那麼,」出乎意料的回應傳來,日向抬起頭,看著站在參道上微笑的神使。

 

「歡迎回來,日向大人。」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